关于转发《在音乐系主任费承铿教授捐赠仪式上的讲话稿》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3  浏览次数: 726

各专业系、各科室

        近期,为筹备音乐学院建院30周年活动,学院对建院以来的相关历史资料进行了重新整理与归档。期间发现了一份1996年1月3日由时任音乐系党总支书记王兆平同志撰写的《在音乐系主任费承铿教授捐赠仪式上的讲话稿》,全文共分五部分,5900余字,分别从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勇挑重担、治学严谨;讲究艺术、教书育人;师德高尚、注重慎独几个方面描画了音乐系建院初期以费承铿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音乐人为了音乐教育事业发展殚精竭虑、克己奉公的伟岸形象。讲话稿饱含真情,娓娓道来,通过对费老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故事的讲述展示了费老的爱校爱生的博大情怀。文中既有费老无私捐赠的真实场景描述,也有其公而忘私的故事讲述,也有其严于律己做学问事例的细致刻画,更有其对学生无私关爱的动人画面描绘。费老植根“三尺讲台”,数十年如一日,生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成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的一座不朽丰碑。时至今日,在全国上下注重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大背景之下,26年前曾发生的故事读来依旧让人动容。

        为更好的传承学院老一辈音乐人的高尚师德师风,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整体水平,现将《在音乐系主任费承铿教授捐赠仪式上的讲话稿》全文转发给各系各科室,希望各系各科室认真组织学习,充分感悟以费承铿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音乐人兢兢业业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毫无保留爱生的高尚人格,从而大力弘扬“乐坛红烛”精神。

附件:在音乐系主任费承铿教授捐赠仪式上的讲话稿.pdf



                                                                                                     音乐学院党委

                                                                                                   2022年10月22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