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音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次数: 1472

       2月10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署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学系负责人以及党务、行政、教学、科研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兵副院长主持。

       苗雨院长首先传达了2月9日学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充分利用上线的慕课和省、校两级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在慕课平台和实验资源平台服务的支持带动下,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会议精神。接着,杨仲迎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就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纪律进行了再明确。随后,董兵副院长就学院在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明确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网络教学所采取的平台、授课方式、授课内容以及教学督导措施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之后,教务秘书张淑老师通报了网络教学课时安排情况。与会人员纷纷针对网络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最后,学院党委王友建书记对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及网络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其一,要确保安全第一,学院各职能机构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确保各项信息数据的及时准确报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其二,教学进度要针对当前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在授课内容上要有必要的分散和集中,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其三,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也要做好开学准备,多措并举,备齐所需的消杀防护物资;其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及时疏解师生的焦虑情绪,积极收集整理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其五,在网络教学过程中要压实督导责任。

       会后,学院各专业学系分别召开了视频会议,传达部署学院各项工作要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