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战役祭英烈,共铸中华魂:音乐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855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会、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3月29日下午,音乐学院开展了“淮海战役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刘天杨老师带领,共有本科生党支部15余名学生党员和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同学们高举着花圈与院旗,身着黑色正装、胸佩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淮海纪念塔。此次祭扫活动由刘付远同学主持,大家来到纪念塔前凭吊英灵,由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肃立默哀并深深鞠躬。随后,辅导员刘天杨老师发表了主题讲话,追忆革命先辈们投身解放事业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表达对他们深切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号召广大同学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最后,扫墓队伍绕纪念碑缓行一圈,瞻仰了雄伟的纪念塔。

      扫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去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那些振奋人心的故事与烈士英雄的事迹。通过纪念馆之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畏艰险、壮烈牺牲的崇高精神,了解到了更多的历史史实,重温了革命的红色记忆。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音院学子近距离地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对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