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音乐等级考试 《音乐基础知识》考试简章 (中央音乐学院徐州考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27  浏览次数: 4547

“全国音乐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国家级音乐考试”项目。其《音乐基础知识》考试共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均由《音乐常识》及《乐理·视唱练耳》两部分组成,旨在逐步培养广大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对音乐的感受、感知、感悟和评判能力,从多角度提高他们的综合音乐素养。

“初级考试”以“感受”为主,适用于正在学习某一专项音乐表演技能,达到或接近初级水平的音乐学习者。考察学生对音乐的“感受”能力,以及对基础乐理、视唱练耳技能的初步掌握;“中级考试”适用于正在学习某一专项音乐表演技能,达到或接近中级水平的音乐学习者及爱好者。考察学生对音乐的“感知”和理解能力,以及对乐理及视唱练耳知识的理解和应用;“高级考试”以“感悟”为主,适用于正在学习某一专项音乐表演技能,达到或接近高级水平的音乐学习者,进一步考察学生对音乐的赏析能力及音乐技能的运用。

  本期举办“初级”考试。    

一、考试方式

卷考:客观选择题(大屏幕播放考题,考生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

口试(视唱、模唱)。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2.报名地点: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考级办公室(或各地报名点)

3.报名要求:凭考生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办理报名手续,需完整、准确填写报名表的各项内容,提交1寸白底电子版证件照片及纸质版照片2张。

三、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17年8月中旬(具体时间请于8月1日后到音乐学院网站查询)

2.考试费用:初级 160元

3.考试地点: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四、查询结果

1.查询时间:约为考试结束后40个工作日。

2.查询电话:83500318

重点提示

★ 报名时请仔细确认填写的个人信息准确无误,费用确认完成后一律不再办理改报、退报。

★ 考试结果查询及发放由考点统一负责,时间另行通知。

★ 持有“全国音乐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初级)证书者,目前可报考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等各专业三级及三级以上所有级别。

★ 考场内不允许录音、录像及抄录考题,违者取消考试资格及成绩。

★ 考试地点为开放式单位,人员密集、车辆较多,请家长看护好考生,如发生意外,后果自负。  

咨询电话:  83500318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考级办公室

                                                           2017年3月22日



附件:徐州考点新音级考试报名表.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