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起点,追忆苦难辉煌——音乐学院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1448

     为了深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的党员意识,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收获感悟和历练,3月9日至10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党员代表赴嘉兴、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追忆创党的艰辛,铭记民族的屈辱,感受在筚路蓝缕中的苦难辉煌。

     3月9日,党员代表一行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认真参观馆内陈列的每一张历史图片和文字、实物,实景了解发生在80年前的那场由日本侵略者制造的灭绝人性的法西斯罪行。在“家破人亡”主题雕塑前、在“侵略者的罪恶”主题展区、在“国家公祭鼎和灾难之墙”前、在“标志碑”前大家都驻足凝视,不时发出对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罪恶行径的声讨,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在和平广场人行步道旁,学院党委蒋步仲书记为同志们上了一堂主题为“铭记历史,党员要担当”的党课。

     3月10日,同志们来到浙江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倾听建党故事,触摸革命历程,体会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荣光。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旧址前,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参观走访,让自己的党史国情知识活起来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所应当具备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全面、深刻、坚定地贯彻党的教育路线和方针,立德树人,培育有情怀、有文化、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率先垂范,教好“中国艺术”、唱好“中国歌曲”、跳好“中国舞蹈”,为实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位一体高等教育功能,为实现新的时代条件下的高等教育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党,增添更多、更靓丽的风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