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十八期“润德讲堂”——唐俊乔教授“音乐、人生与竹笛艺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2021

  

12137:00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十八期“润德讲堂”——唐俊乔教授“音乐、人生与竹笛艺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当晚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座无虚席,热爱竹笛艺术的师生和爱好者们共聚一堂,享受传统文化艺术的盛宴。

  

  

  

    唐俊乔教授是当代中国民乐领军人物,最杰出的竹笛演奏家、教育家之一,上海音乐学院一流学科首席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政协委员,上音高研院中国竹笛艺术中心主任。讲座开始唐教授首先讲述了竹笛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介绍了笛子的种类以及南北两派笛子四大宗师和竹笛演奏艺术的集大成者俞逊发老师。并通过现场示范演奏,直观的展示了南北派不同音乐风格的差异。接着唐老师邀请她的爱徒们先后演奏《行云流水》、《秦川情》、《热情与冷漠的邂逅》,并与他们一同演奏《走进快活林》。

    讲座期间,唐俊乔教授与现场观众互动频繁,现场氛围热烈。我院大二竹笛专业学生刘家威上台演奏了唐俊乔教授作曲的竹笛作品《千山情》,受到了唐老师的肯定和表扬。唐俊乔教授现场讲解并示范演奏了这首竹笛作品。

    讲座结束之际,苗雨院长上台总结讲话,并为唐俊乔教授颁发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硕士生导师的聘书

    讲座结束,江苏师范大学的学生以及笛友们纷纷与唐俊乔教授合影、签名留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