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华桂宏书记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217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商亮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建以“三围绕,三抓手”为提纲,详细汇报了音乐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院长苗雨重点介绍了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融合,扎实开展课程思政的情况。各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本支部特点,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特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如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主题教育与费承铿教授“德艺双馨”的师德楷模引领结合起来的做法进行了汇报;教师党支部书记就主题教育给党员教师带来的转变、主题教育与艺术作品创作结合的案例进行了汇报。
    在调研活动中,华书记就师德师风教育如何与主题教育进行有效融合,如何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音乐学院学科特色,学院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支部建设如何服务于学校美育整体工作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华书记指出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将心思更多放在学生身上,放在服务对象身上。要明确做好老师,教好学生,实事求是,为师生群众服好务,就是讲政治的体现,为学生的将来谋一个好的出路,就是在用行动践行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在音乐学院调研期间,华书记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音乐学院琴房,与有关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查看了学院主题教育的相关台账,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