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为学 诚信为事 感恩为人”:音乐学院开展全体经济困难建档生交流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10  浏览次数: 731

2016年11月28日,以“励志为学·诚信为事·感恩为人”为主题的经济困难建档生互助交流会在音乐学院305B教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学工处何莉娜副处长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院辅导员刘天杨老师16级全体建档生,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会议由刘天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刘天杨老师首先就近期的学院资助工作进行了梳理和介绍:随着艺术招考进一步规范化,许多热爱艺术的寒门学子升入大学,从数据分析来看,我院建档生的人数在逐年增加。为了维护我院建档生心理健康,引导他们勤奋刻苦,实现成长成才,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开展了“建档生+”为主题的专题系列教育和针对性管理。为了提高我院“陶学子”的推荐质量,我院率先实行陶学子新生院内初筛模式并做了微信推送;为加强全体学生的诚信教育,我院实施了关于诚信的征文活动,学院领导更亲赴淮安、宿迁、连云港等地实地走访建档生的家庭了解情况。接着,院心理站站长朱天宇展开以“励志为学”为主题的第二环节。在钢琴伴奏的配合下,全体同学合唱《我相信》一曲,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在建档生励志代表进行发言,研究生朱小月向大家分享她作为一名建档生是如何度过自己的本科生涯,同时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家庭、社会;学生会助贷帮扶部副部长侯雅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建档生的一些知识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暑假期间前往贵州支教的一些点点滴滴,用音乐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带去的无限欢乐;16级新生代表任士壮、薛长瑞、陶晓琪分别进行了演讲,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以及家庭情况。活动之余,各班的心理委员带来了节目,诗朗诵《感恩的心》。

互助交流会在全体建档生起立进行宣誓的庄重氛围接近尾声,何莉娜处长进行总结讲话。何处长激励同学们: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我们可以选择出路。不要给自己贴标签,要努力学习,给自己一个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活。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什么是建档生,更给同学们在心理上以及今后的发展上得到了启发,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