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913

5月3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23#403A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建、院长苗雨与归国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王友建书记首先传达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他勉励学院归国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深刻内涵,按照“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内容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接续做好新时期的教书与育人工作。

接着,与会归国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声乐系2007年留学归国教师陈莅菡副教授,在对比自身两次留学和研修经历时深切的感悟到,强大的国家是海外学子们最坚实的依靠,她将牢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嘱托,把在海外的所学,全部运用到人才培养的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键盘系2018年留学归国教师薛俊伟副教授,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他将继续深入探索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努力用音乐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新时代中国的崭新气象;刚刚入职的留美博士高园老师表示,作为师大的一份子,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中,展现新时期留学归国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助力赋能。

    最后,苗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留学归国教师对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先后引进了12位海外高校优秀毕业生,不仅拓展了学院的办学视野,也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海外归国教师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坚实支持,希望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把从海外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践行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育教学实践当中,体现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来;学院也将千方百计地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