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身份,率先垂范,做合格党员:音乐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支部党员上党课”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7  浏览次数: 817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自身觉悟,发扬学生党员在同学中的榜样引领作用,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2日在音乐学院“听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支部党员上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刘天杨老师主持,本科生党员榜样代表郑亦佳、韩茹钰同学主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郑亦佳同学在第七届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中斩获佳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的刻苦勤奋值得大家学习。郑亦佳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要求自己保持先进性。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在政治思想、意识观念、道德品质、日常言行等方面应体现出先进性,这既是党组织的明确要求,也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保持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应该着重抓好下几个方面:一,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先进性意识;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三,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郑亦佳同学谈到自己之所以能在大学期间收获不俗的成绩,是因为一直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特别在入党以后,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注重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自己意识到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才会从思想影响行为。作为党员,不光要注重自身学习能力的培养,更要时刻保持有率先垂范的觉悟,认识到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韩茹钰作为近年来音乐学院唯一一位获得费孝通立德奖学金的学生,一直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她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修身立德上能够做到慧于心、乐其事、勤于思、敏于行,努力做到了知行合一,切实践行“以德为先”的理念。韩茹钰同学主要从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学会做事之前,必须先学会做人,一个人的品行是做好每件事的基础。二、廉洁奉公、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我。一个人活在世上,要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做到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实事求是、秉公办事、廉洁奉公、无私奉献。韩茹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平时工作中与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所获得的经验与收获。并向全体同学提倡,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投身于各类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体现党员的自身价值,在公益中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两学一做”党课教育选在环境温馨的“听吧”,并将两位主讲党员的交流心得通过“苏师音乐学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两期人物专访,在同学和家长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本科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上党课的形式,凸显了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展示了音乐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