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文”双学位专业筹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970

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师范教育创新,由音乐学院、文学院共同倡导的旨在探索“艺+文”双学位的本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方式,“音乐+中文”双学位专业筹建工作推进会在24号楼3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文学院院长沙先一,音乐学院院长苗雨,以及两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孟宪浦,董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苗雨院长主持。

双方认为双学位要培养的是复合型人才,“音乐+中文”双学位人才培养要尊重学科特点、教育教学规律、人才培养模式之间的差异,要精心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执行单独的教学计划完成学生的全面培养,打造人才培养“新特区”。针对修读“音乐+中文”双学位的学生可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八大核心课程及音乐学(师范)专业的核心课程,从而达到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的目的。在课程的选择方面要考虑到两个专业的共通性,可以将一些课程进行合并、压缩,同时增加一些师范类的课程,并重视学生的实习和论文,使其更好的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双方讨论,一致认为“音乐+中文”双学位专业建设可实施性强,发展前景广阔,两学院就专业建设问题将进行进一步讨论,推进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