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线下教学前安全大检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8  浏览次数: 799

      按照学校《关于调整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及线下教学的相关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线下教学准备,确保线下教学安全、平稳、有序开展,5月8日上午10点,院党委王友建书记带领相关管理人员对学院教学及实习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覆盖了学院琴房、音乐厅、排练厅、舞蹈房、教室等重要教学和实习实训场所。在检查中,王书记逐一查看了各场所的安全情况,不断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学院各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下教学规定,针对性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将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和全方位中,严格落实“日巡月检”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琴房管理。要严把上琴学生的健康检测关,并做好琴房每日卫生消毒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对教师琴房、马可音乐厅、排练厅、舞蹈房等场所的用电安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防止因长时间停用出现开关受潮、线路老化等导致引起安全事故;四是进一步做好全院钢琴维护工作。要在正式线下教学前对全院教学用钢琴再次进行全面维护,以确保线下教学的顺利进行;五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要在各个教学及实习实训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中加入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督促师生养成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自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