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总展演活动中获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1430

 2016年11月1日,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总展演”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优异成绩:2015级研究生王文汇(导师高静副教授)获得研究生组银奖,2014级研究生李诺(导师苗雨教授)获得研究生组铜奖。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自2007年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协办。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我院研究生王文汇,李诺从华东赛区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展演(总决赛)。与以往赛制不同的是,今年的总决赛专业院校与综合院校、师范院校不再分组别进行比赛,而是同场角逐金、银、铜奖,对于非专业院校选手来说比赛难度大大增加,激烈程度空前。比赛评审委员会由著名民族声乐教育家、中国民族声乐学会会长、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金铁霖任监审组组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民族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马秋华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民族声乐教育家、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民族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方琼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民族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常留柱教授,以及浙江音乐学院王维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史小玲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周进华教授组成了强大的评委团,保证了比赛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专业水平,在与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一流专业艺术院校同场竞技的过程中丝毫不落下风,展现了江苏师范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在观摩比赛的过程中,与来自各高校音乐艺术院校的声乐教师和学生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也对我院声乐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获奖名单

组别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王文汇

研究生组

银奖

高静

李诺

研究生组

铜奖

苗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