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836

        4月25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方式,举行了2022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建同志主持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维护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下发材料。随后,王友建书记作了主旨发言,他围绕“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论断,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音乐学院肩负着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源源不断后备人才的光荣使命,也处在文化领域意识相态斗争的前沿,我们唯有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充分体现“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方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从而有效践行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进而满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更多更优秀的音乐艺术类人才的需求;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时刻绷紧意识相态斗争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抓敢管、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切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接着,与会人员,对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了研判,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先决条件,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和实践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围绕新形势,不断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是我们必须长期坚守的基本原则,接下来,学院将重点针对学术交流、艺术展演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