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锤炼党性: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赴抗日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26  浏览次数: 1235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2日,音乐学院党委带领全院教师党员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赴连云港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抗日山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抗日”命名的山,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县夹山乡。由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山东军区、 滨海军区军民于1941年春兴建,至1944年先后四次为抗战牺牲的先烈建塔树碑。革命烈士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组组真实的画面、一件件真实的文物,都真实地再现了中国人民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

学院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聆听工作人员的情景讲解。最后,学院党委蒋步仲书记面向全体党员提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勿忘历史,明确作为教师党员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音乐学院党委以外出和实践的形式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使党员在行走中加强了交流,强化了作为当代人的历史感及党员的身份意识,也使全体党员深切地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始终需要初心不忘,党性常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