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音乐学院举行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17  浏览次数: 1107

1013日中午,音乐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23号楼305B举行。本次专题党课由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主讲,本科党支部书记刘天杨老师、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杨书记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基础与关键,明确要求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根本要求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即“四讲四有”。之后又分别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一,坚定信仰,始终坚持讲政治,确立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是做合格党员的第一要求。这就从本质上要求我们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精神新境界,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廉洁自律,始终坚持讲规矩,铸就铁一般的纪律观念修身养性。也就是说要自觉严格地遵守党纪法规,始终坚持讲道德,形成铁一般的品行素养。第三,修身养性,始终坚持讲道德,形成铁一般的品行素养。第四,爱岗敬业,始终坚持讲奉献,弘扬铁一般的担当精神。杨书记结合了我们学院日常学生工作对广大党员提出要求,要在学习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甘于奉献会议最后杨书记强调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使党员们切实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两学一做”的教育要求,积极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精神风貌,为音乐学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