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女高音歌唱家师乐女士受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2315

    10月22号下午16:30,旅欧女高音歌唱家师乐于我院23号楼405B举办《解析中国艺术歌曲》学术讲座。江苏由声乐系主任孙婕副教授主持,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志军教授、滑静教授、孙婕副教授、芦海珍副教授、李冰副教授、陈莅菡副教授等师生代表共同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女高音歌唱家师乐女士现为总政歌舞团国家二级演员,2018年获得波兰肖邦音乐大学Ph.D声乐博士学位,被誉为“兼具高超歌唱技艺与出众表演才能的跨界演唱家”。致力于探索中西方声乐演唱技术传承和推广中国诗乐文化,深受好评并获得广泛赞誉。
    师乐老师解析中国艺术歌曲前,先演唱了李白的诗词作品《送友人》

     主持人与师乐老师进行对话访谈,师乐老师就“西方艺术歌曲与中国艺术歌曲的区别与联系”及“中国艺术歌曲的发展脉络”问题进行解答。与此同时,师乐老师对于所举办的多场中国诗词音乐会谈及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诗歌表现的是内心思想,而音乐是对于内心思想的延伸与升华,想要唱好古诗词艺术歌曲,深入了解诗歌本身尤为重要。

  

师乐老师演唱中国艺术歌曲《偶然》

    音乐学院2016级学生孔佳佳及2018级学生尹嘉琦分别演唱歌曲《岩口滴水》与《点绛唇·赋登楼》,并接受师乐老师的现场指导。

    师乐老师主要针对多数学生所提出的有关于歌唱时的气息及作品风格处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解析中国艺术歌曲”讲座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艺术歌曲,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