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故事,用身边故事激励身边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92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音乐学院党委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之根本任务,109日下午,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率先以学院著名音乐教育家费承铿先生为学习对象,开展了“让身边人讲身边故事,用身边故事激励身边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整个参观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仲迎主讲。

支部党员先后进行了费承铿事迹展厅参观及费承铿像瞻仰活动,然后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在参观费承铿展厅过程中,杨仲迎同志以费承铿生平经历为线,先从费承铿少年时志向谈起,讲述了费老如何在当时音乐艺术不太被社会重视的历史背景下能够保持对音乐矢志不移的热爱和追求,历经岁月的磨练和洗礼,如何成为一名普通的音乐教师并最终成为众人尊重的平民音乐教育家的。费老的一生可以用“无私奉献”来概括,对待教育事业,勤勤恳恳、不图回报,虽然弟子万千,但从不收取困难学生的学费,甚至受其接济的学生不计其数!因此受到广大学生的爱戴。在费老雕像落成之际,费老师学生2010级研究生杨燕菲不远千里专程回母校悼念费老并献花,流泪拥抱费老雕像的故事和感人画面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当讲到费老身患重病仍坚持去义务教学的路上发生车祸,而导致最终失去宝贵生命的时候,同学们顿时眼中都泛着泪花,深深地被费老对自己严苛,对别人宽厚,不图私利、勤俭律己、舍己为公的行为所感动。在瞻仰费老雕像时,两名党员同学满怀深情地献上了自行准备的鲜花,在场所有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向费老雕像深深鞠躬致敬,大家的内心真正受到了触动,灵魂再次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同学们围绕在雕像四周,默默注视着雕像,久久不愿离去。

在心得交流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学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支部党员朱天宇满怀深情地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当心怀感恩、以师为范,甘于奉献、勇于作为,不断传承和发扬费老红烛精神。支部党员刘翘翘如是说,费老精神开启了我们理想追求之门,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和奋斗!通过交流,大家都深感,费老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是一心只为学生谋福利的一生!所做的事情都很小很普通,但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能够不忘初心奉献一辈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这正是一名党员的可贵素养和伟大之处。其不计回报的育人事迹一直被师生传颂,其劳不矜功的品德一直为人所敬仰,其鞠躬尽瘁的红烛精神一直激励着师生砥砺奋进!在我们心中,费老是党永不褪色的丰碑,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永远学习的榜样。

音乐学院多年来能够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通过“让身边人讲身边故事,用身边故事激励身边人”的方式,以费承铿作为身边的师德模范为学习榜样,以费承铿事迹作为师德教育的教材,创新了德育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学院党员通过该主题党日活动,师德情怀得到进一步厚植,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精神信仰得到进一步洗涤,甘做红烛立志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的人生目标更加坚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