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一带一路”乐舞艺术研究学术创新论坛之四:上海音乐学院周正教授“中国古诗词歌曲”导师工作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1725

10月14日9:30,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周正教授主讲的“中国古诗词歌曲”导师工作坊在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举办。

周正教授自2006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执教后就开创了“室内乐艺术歌曲课”,多年来,他利用自己在西洋艺术歌曲和中国艺术歌曲方面深厚的艺术造诣,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中外艺术歌曲演唱人才,如2018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艺术歌曲国际声乐比赛中,他指导学生的孙卓汉和谭城分别获得了金奖和铜奖。在本次的工作坊中,周正教授分别从中国古诗词歌曲的发音吐字,气息控制,音色调整,乐句划分和作品的风格把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请上海音乐学院的研究生谭城同学做了精彩的演唱示范。聆听工作坊的声乐专业导师和同学们都一致评价得到了一次理念和方法上的提升,对自己未来的教学和演唱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