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建平研究员为我校做关于舞蹈学科建设发展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1517

为推动我校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点的建设,10月12日下午1400,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名誉所长欧建平研究员在我校静远楼1306会议室进行“舞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概要”报告。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主持,江苏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马晓东主任致辞,音乐学院舞蹈系全体教师及舞蹈专业研究生列席。

欧建平,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研究生院舞蹈学系第四任主任,硕士、博士、博士后导师;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讲学专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翻译学会专家会员、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1998年获文化部授予的“优秀专家”称号,2009年获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的“突出贡献舞蹈家”称号,2017年获北京舞蹈家协会授予的“北京舞蹈30年来最受欢迎舞蹈评论家”称号。

欧建平教授的报告通过 “舞蹈学科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几点建议”进行展开。从舞蹈学研究生学科发展历程,到“学科建设要求”,再到“师范院校舞蹈教师培养与学科建设进阶”进行了综合性的阐释和剖析。重点对舞蹈学科发展建设和课程建设做了重要的说明。并概括为“10步走”,重点从:“第一步”为“从事任何伟业,最终是人才决定一切”;“第二步”为“逐步实现师资博士化与知识更新定期化、制度化”;“第三步”为“切忌好高骛远,莫忘高师初心”;“第四步”为“以科研确保教学质量,以教学验证科研成果”;“第五步”为立足本校/本地,放眼全国,关注世界,以教学中的热点问题为目标、科研中的稀缺课题主导、c刊上的论文发表为支撑,认真完成项目,为继续申请申报条件创造条件、积累学养、成果与口碑等十步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给我校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舞蹈学科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