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668

为落实学校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10月7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24#358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友建、副书记杨仲迎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友建同志领学了《关于印发县乡党委书记、高校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3个<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并根据文件精神,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扣教育主题,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一项筑基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好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学好专题党课。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检视整改。各支部书记要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认真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责任目标。三要制定学习计划,确保任务落地。抓住教育核心和重点问题,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执行学习任务,确保学习能够入心入脑取得实效。

接着,杨仲迎同志针对目前的学习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因时因地因内容制宜,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及线下学习相结合、现场学习与补学习相结合、固定内容学习与跟进学习相结合的“四结合”学习方式。二是严格遵守学习规定,实现全党员、全内容、全时段的“三全”立体化全覆盖学习模式。三是克服特别化问题,突出活动特色和亮点。各党支部要针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不同年级学生党员的特点,按照“以人为本、以党性为纲”的原则形成可执行的学习方案做到学习措施的人本化、学习人员的全勤化、学习质量的优质化、学习方法的特色化等“四化”目标。   

  最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态,要严格按照党组织安排的主题教育任务和要求,主动带头做表率,扎实开展好各项教育学习活动,力争取得更加显著的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意义、责任、任务和具体落实措施,顺利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