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11  浏览次数: 790

为深化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领会与践行,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于6月8日下午在23#-303B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杨书记首先简介了音乐教育家费承铿先生80诞辰纪念活动的举办情况,并以此为切入点,为音乐学院学子挖掘了我院历史上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的先进典型人物,费老生前对音乐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与高尚品格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先进性。接着,杨书记说明了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逐一阐释,明确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呼吁同学们只有扎实“学”,才能为“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结合到音乐学院的实际情况,杨书记强调,党章是党员同志的基本行为规范,我们的学生党员同学应认真、深入、持续、反复地学习党章党规,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分析问题时有正确立场有理论支撑;为做一名合格党员,杨书记将革命历史时期同多元价值观冲击下的现代社会相对比,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要反思自身的缺点,提高思想觉悟,只要有毅力,有决心,坚持不懈,就没有困难能够阻挡我们。

通过这次专题教育,音乐学院全体党支部学生党员们对“两学一做”有了更丰富的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严以律己,做合格党员,切实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