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杨光女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声乐公开课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28  浏览次数: 2529

2016年6月17日下午3点整,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杨光女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声乐公开课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苗雨院长、蒋步仲书记代表我院向杨光女士颁发聘书。苗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杨光女士接受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任表示感谢。杨光老师辉煌的歌唱成就以及谦逊平和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众多徐州、淮安及连云港等周边地区的专业声乐教师和学生们,有的专程远道而来感受歌唱家的魅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光女士为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两小时的声乐公开课,跟我们分享了声音概念和歌唱理念,并在公开课最后演唱了4首不同语言的歌曲,使在座的乐迷们大饱耳福。她从歌曲本身乐句出发,巧妙结合声乐演唱技术为授课的几位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分析,并亲身授教,用亲切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

杨光老师指出,歌唱的过程是身体能力的积极使用和各部分的积极配合,而如何有效的配合,答案就在谱面上,乐句里,节奏中,歌词里。很多教师及学生或认真记录指导意见或录音录像留下珍贵学习资料,受益匪浅。观众们沉浸在杨光女士美妙的歌声中,并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她为大家带来了艺术听觉的提升。

公开课结束后,杨光女士与院领导、教师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