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七十年,昂扬唱响新时代”|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红歌展演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8  浏览次数: 1118

9月28日晚,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波澜壮阔七十年,昂扬唱响新时代”主题红歌展演活动在马可音乐厅顺利举行。校武装部易祥标部长、校团委李丹副书记、校工会高小平副主席、校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音乐学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以及音乐学院辅导员老师们观看了演出。
    红歌展演在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带来的开场舞《鲜花献给祖国》中拉开帷幕。本次红歌展演活动包含两个环节:“萌新大合唱”和“花样之声”。在第一环节中,19级四个新生班级分别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和《不忘初心》四首红歌大合唱。一首首红歌,旋律激情澎湃,歌词情深意切,带领观众回顾了砥砺奋进的70年,也唱响了对祖国明天最美好的祝福。

第一个环节结束之后,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部和舞蹈部)带来了歌伴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每个音符都荡漾着赤子最真挚的情,每个动作都饱含着学子最深沉的爱。

第二个环节“花样之声”中,每个班分别表演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节目,19音11班的“合唱+朗诵”《长江之歌》、19音21班的“合唱+朗诵”《红旗飘飘》、19音12班的“民乐合奏+合唱”《绒花+天耀中华》、19音31班的歌伴舞《映山红》等,既有清新温暖的红歌小调,也有让人热血沸腾的革命老歌,载歌且舞,精彩绝伦,展示了我院学子讴歌时代、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是新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我院学子在传唱经典中,铭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在歌赞祖国中,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