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声乐基础理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2439

1277:00音乐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滑静教授为21级11、12班学生讲授了声乐基础理论课程音乐学院院长、课程思政教研室主任苗雨、副主任于峰观摩了本次示范课。

滑教授对声乐演唱中语言的重要性进行了讲授,对歌唱中的吐字技巧进行了示范。针对声母与韵母的发声规律,滑教授逐一对塞音、塞擦音、擦音、鼻音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具体实例,讲解了这些吐字技巧在歌唱中的运用。

吐字技巧是声乐演唱中的重要内容,和发声技巧共同构成了声乐演唱的核心技术,特别是对于中国歌曲而言,阴阳上去、平上去入,中国歌曲对于吐字技巧有很高的要求,成为演唱中的特色所在。在声乐教学中,唱好中国歌曲,诠释好中国歌曲的韵味与意境成为了衡量演唱水平的重要标识。

本次示范课对声乐基础理论进行了讲解,对中国歌曲中的吐字进行了解读,对于学生感受汉字韵味、传承中国音乐文化有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