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音歌唱家杨光女士声乐公开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16  浏览次数: 5600

主讲人: 杨 光

 

时  间:2016年6月17日,下午3:00

 

地  点:马可音乐厅

 

主办单位:校科技与产业部、音乐学院  

 

杨光简介:

199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同年留校任教

1998年获全额奖学金进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学习,获该院高级表演艺术家证书,此后以职业歌剧演唱家身份正式步入国际舞台

2009年起受聘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

所获国际声乐大赛奖项:

1996年获“法国第21届巴黎国际声乐大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1997年获“英国卡迪夫国际歌唱家大赛”唯一大奖(此赛事现更名为‘英国BBC国际歌唱家大赛’)

2001年获“多明戈国际声乐大赛”一等奖

2001年获“第三届台北世界华人歌曲大赛”第一名。并且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外国作品演唱奖、最佳外国艺术歌曲演唱奖、最佳歌剧角色诠释奖等多个奖项。

出演过的主要歌剧及角色:

《塞尔维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修女的对话》中的修女玛利亚,《蝴蝶夫人》中的铃木,《阿伊达》中的安奈丽丝,《唐卡洛》中的爱波丽,《卡门》中的卡门,《乡村骑士》中的桑图扎,《众神的黄昏》中的瓦尔特罗德等。

主要合作过的歌剧院:

威尔士国家歌剧院,美国弗罗里达州迈阿密歌剧院,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美国达拉斯歌剧院,加拿大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法国里昂歌剧院,香港歌剧院,上海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等。

音乐会演出经历:

2011年初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题为《阳光一缕和春风》的独唱音乐会;2013年5月在澳门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主演马勒的《亡儿之歌》和《马勒第八交响乐》;2013年9月领衔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十大女中音音乐会;2013年12月参加中国著名作曲家叶小刚先生的大型交响乐《共和之路》;2014年5月在郑明勋大师指挥的威尔第的《安魂曲》中担任女中音独唱;同年应邀参加了中国主办的上海亚信峰会开幕式及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式等重要演出;

还在世界各地音乐厅演唱过威尔第的《安魂曲》、马勒的《大地之歌》、柏辽兹的《浮士德的审判》及套曲《夏夜》、舒曼的《一个妇女的生活和爱情》等古典音乐的经典作品;2015-2016年,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女士共同开创的《“独一有二”--女高音与女中音独唱重唱音乐会》在中国多地重要音乐节的舞台上演出。


 

点击查看原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