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音乐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暑假安全教育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776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同时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暑假。6月28日-7月4日,音乐学院先后召开了考风考纪暨暑假安全教育年级大会。会议由朱静坤老师主持,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各班班主任及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老师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问题,着重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遵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分别从大家的思想认识、学习生活、择业就业等方面强调,要求大家要树立诚信观念,严守考试纪律,抵制不良考风,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二是违纪处分的相关规定。具体讲解了学校对考试违纪行为的认定及处罚举措,并强调违纪处分及解除处分的决定均会放入个人档案。三是认真复习应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认真准备每一门功课,以实力展示自己,用诚信书写人生。

接着,朱老师强调了暑假安全问题。以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例为切入点,重点从三个方面予以强调和提醒。一是增强宿舍安全意识。学生离校时,要整理好、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带回;离开宿舍时,务必切断所有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门窗,清理废旧物品,做好防火防盗防潮工作。二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生要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同时,提高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不随意泄漏个人信息,不私自与任何网络组织签订合作协议,不随意在网上贷款、交友、购物,防止上当受骗。三是要增强防人身伤害和防诈骗意识。学生要提高自我防人身伤害、防受骗和应急处理能力,不得参与传销、非法宗教、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

最后,杨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期末考试及暑假即将来临,期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遵纪守规、认真考试、安全度假、按时返校。

会后,为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及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又陆续召开了关于考风考纪及暑假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对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了反复提醒和强调。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对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弘扬优良考风,树立安全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我院对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的重视和力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