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备战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19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30)有关要求,充分展示新时代我省高校艺术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省教育厅定于2021年11月在苏州举办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为了迎接这次比赛,着力增强中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苗雨院长、王友建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院长助理赵星老师负责具体活动落实。自十月份以来,参赛选手经过报名、模拟赛、初选、分组二选等环节,最终选出7位教师参赛。们分别是艺术师范教育组:章馨方、刘小雅、吴沐潇;专业艺术教育组:吴曼妮、张佳琪;公共艺术教育组:杨怡萱、许可晗。目前已为所有报名参赛教师先后进行了三次集中培训。首先邀请了铜山区教研员中学正高级教师刘洁老师,为参赛教师厘清文件中心思想,详细讲解课件制作、教案编写方法。而后为参赛老师们进行现场模拟说课,并邀请校教学督导组欧阳文珍、孟昭琴、薛媛、沈涛四位专家进行打分并逐一点评。113日,学院教师发展委员会的高静教授、滑静教授又为参赛老师进行“音乐赏析”专项培训,赛后两位教授为各位选手进行了打分和点评,苗雨院长和王友建书记对选手们提出了各自的详细指导意见。

参赛教师们一致表示,经过学院精心组织的各项培训,们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教学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但对比赛增强了信心,同时对她们的日常教学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预祝所有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