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一带一路乐舞艺术研究学术创新论坛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1263

一、论坛主题和议题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一带一路”乐舞艺术研究,探究中外乐舞文化的交流融合与传播,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开阔研究视野,现举办“一带一路”沿线乐舞艺术研究学术创新论坛。论坛拟涵括敦煌乐舞、汉唐乐舞、克孜尔乐舞、中国石窟乐舞艺术及与一带一路乐舞艺术相关的学术研究主要分为四个分议题:

1.中国古代乐舞研究

2.古代乐舞遗存与当代实践研究

3.乐舞教学与编创研究

4.其他与乐舞相关问题研究

二、论坛规模及形式

(一)论坛规模

70人左右。其中江苏省内研究生50人左右,长三角区研究生10人左右,长三角外国内研究生10人左右。

(二)论坛形式

采用“特邀专家报告”、“乐舞实践体验”、“研究生主题报告”、“研究生专题讨论”四种形式展开。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做主旨报告;邀请乐舞知名专家“乐舞工作坊”形式为参会研究生提供实践体验与指导;遴选优秀研究生论文作者做主题报告;其他入选的参会论文作者按专题参加分组报告和讨论。所有类型的报告均由研究生担任主持,由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点评嘉宾。

三、论坛时间和地点

(一)论坛时间

论坛拟于2019年10月12日-14日举行。12日下午报到,晚上举行开幕式和乐舞成果展演13日全天会议14日上午乐舞工作坊,下午进行会议和论文颁奖。

(二)论坛地点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

四、论坛征稿及评奖

论坛论文征集投递截止时间为9月20日。

(一)参会论文规范

1.论文格式:论文标题(黑体三号);正文1.5倍行距,宋体,小四,正文内容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3-5个)、正文主体和参考文献。

2.论文字数在5000-7000为宜,优秀论文不受字数限制。请作者遵循学术规范、科研道德和有关著作权法,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

3.为保证学术水准,参加者所提交论文应未在其他刊物、学术会议和论文集中发表过,具有一定原创性。

4.组委会将聘请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

5.投稿文档命名格式:“学校-专业-姓名-论文题目”。

6.在2019年9月20日之前,提交完整论文word文档。

(二)论坛评奖

论坛组委会将对所有入选的研究生论文进行评奖,根据论文质量情况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给予不同层次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优秀青年学子的学术创新活动。

五、论坛联系人

论文组联系人:张宇萱18860830113李涵涵:15152195396

会务组联系人:郭子瑶19851602606王思予:13151996375

论文投送邮箱:YWCXLT@163.com

六、报到地点及报到时间

地点:江苏省徐州市全季酒店(徐州铜山万达广场店)

时间:2019年10月12日(周六)14:00~16:00

七、其他事项说明

1.此次论坛的特邀专家和研究生代表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及会议资料印制等费用均由会议主办方承担。

2.到学生报销标准,外地研究生代表建议乘动车、高铁二等座或普通硬卧往返。具体报销事项会另作说明。

3.于徐州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就读的参会者不安排住宿。非特邀的外地参会老师及学生可向会务组咨询食宿等事宜。

主办单位: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

2019年6月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当前攻读学位

就读单位

研究方向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拟提交论文题目

拟提交论文摘要

观摩活动报名

(请打

A

B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备注

备注:观摩活动:A.开幕式及成果展演;B.乐舞工作坊;

此回执请于2019年9月20日前发送至YWCXLT@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参会回执,以便统计人数与场地安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