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铜管重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2-21  浏览次数: 1315

文章作者:宫小雯、顾艺濛        编辑:宋俊        图片:音乐学院

        12月20日晚七时,徐州师范大学管乐团铜管重奏音乐会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徐州市总工会文体部高部长,音乐学院马东风院长,党委王小铁书记、冯遵永副书记和孙巍巍副院长等观看了本场演出。

        管乐团自2004年组建以来,参加了大量的艺术实践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乐团指挥暨组建者为音乐学院崔飞老师,他2003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现任国际小号协会(ITG)会员、中国管乐学会小号联合会(CTG)常任理事,讲师、硕士。铜管重奏的主要成员有:小号崔飞、王矛(老师)、刘向南、申俊铖、盖幢幢、窦鹏,圆号陈希武、韩伟倩,长号孙向东、韩海福,大号高迎军(兼主持)。

        演出共分为三节,第一节由五首乐曲组成,开场一首耳熟能详的新闻联播乐曲,就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接下来《山猫》、《战役组曲》、《奥菲欧》、《弦乐小夜曲》、《回旋曲》等名曲,气势时而雄壮有力,时而浑厚低沉。

        第二节全部是小号合奏,《方舟进行曲》声部不同,像姐妹在唱对歌,落错有致,把巴赫独有的曲风表现出来;《号手小夜曲》曲声悠扬,加入钢琴元素,多了份柔绕,圆润了许多,配合协调融洽;《号手的节日》,这是属于他们的节日,这是属于他们的欢乐,这是他们抒发自己的愉快心情的时刻,钢琴与小号前呼后应。

        第三节,《圣诞快乐》、《魔女宅急便》,节奏感强,人们随着音乐为他们打着拍子。《小鼓手》,一首用圆号独具匠心地在中间插入作为主旋律、家喻户晓的圣诞歌曲,用铜管重奏显出了不同的乐感。《雅克兄弟》,其实是流传民间的《两只老虎》的变奏曲。最后《飞行的秋千》,曲风欢快,韵律悠扬,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旋律感强。

        铜管重奏气势恢宏,音域宽广,音响丰厚,音色响亮辉煌,穿透力强,不但烘托出热闹喜气的场面,而且也展示了我院的整体精神面貌,深受现场观众的好评。演出成功也标志着管乐团臻于成熟,艺术上达到了较高水准,鼓舞全体成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