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杨帆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5-21  浏览次数: 1426

文章作者:音乐学院        编辑:宋俊    

    5月20日晚,音乐学院08级学生杨帆打击乐专场音乐会——聆听自己的心跳,记住这节奏,享受这世界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应邀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有校纪委张爱华副书记、美术学院杨在华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尹燕萍副部长、学工处薛深副处长、校团委崔成前书记等领导,音乐学院孙巍巍副院长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杨帆,1989年9月出生于江苏徐州,自幼开始学习爵士鼓演奏,曾多次外出参学,先后受到中国音乐学院王以东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王建华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杨茹文教授的悉心指导,开始全面学习中西多种打击乐。200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并进入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徐州师范大学管乐团,担任打击声部首席。其间多次参加独奏、合奏比赛,获得优异成绩;2009年、2010年随管乐团参加全国校园文艺汇演,均获一等奖。

    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掌声雷动。音乐会上半场以一首由Johann Pachelbel 作曲的《Conon》开场。接下来是令人震撼的《节奏之旅》,将观众带入到神圣的打击乐殿堂,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尖叫,让人们久久不能平静。中场由特邀嘉宾戎星带来她的原创歌曲《温柔的他》。下半场以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开始:《Someday》李琦主唱和《My happy ending》胡淼主唱,由马津老师指导的音乐学院流行乐团为其伴奏。接下来是《Fly by night》,同时,杨帆还邀请到了江苏省柳琴剧团优秀扬琴师岳新明老师,与其合奏了一首《天山诗画》,将扬琴与打击乐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最后带来的一首《龙腾虎跃》,更是将打击乐与民乐一起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至此将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掌声回荡在整个音乐厅,音乐会到此落下帷幕。

    大二的杨帆同学在艺术发展道路上进行了一次大胆而且成功的尝试。相信他在未来的打击乐学习方面能够再上层楼,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