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韩留学汇报演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4-28  浏览次数: 1937

文章作者:吴强   文章编辑:宋俊   图片:院宣传部   

    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批赴韩国短期留学代表团,结束了在骊州大学为期六周的学习考察,于4月19日平安凯旋。4月27日晚七点,音乐学院赴韩留学生汇报演出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学院王小铁书记、马东风院长、冯遵永副书记,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聂玉鑫老师以及音乐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家长等莅临观看。

    晚会在民乐合奏《阿里郎》、《金蛇狂舞》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帷幕。赴韩留学代表团领队王小铁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述了我院20名同学在韩国骊州大学学习、生活与交流的情况,对孟醒老师的指导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赴韩同学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我院广大学生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希望和宝贵建议。

    随后赴韩的同学们一一表演了他们的节目:独唱《天神赐粮》,二胡《赛马》,古筝重奏《渔舟唱晚》,琵琶合奏《彝族舞曲》,柳琴合奏《火把节恋歌》……一首首具有民族风韵的歌曲乐曲回响在马可音乐厅;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笛子独奏《大漠》,萨克斯独奏《沙巴女王》,精彩纷呈的演奏让观众们都为之震撼,热烈的掌声中台上台下一起互动,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节目的尾声,赴韩的20名留学生一起演唱了韩文歌曲《美丽的想象》,搞笑的动作、夸张的打扮、轻快的节奏、风趣的演唱,再一次掀起晚会的狂欢浪潮。在欢快的乐曲中,院领导和老师们走上台去,一一与同学们握手并向他们表示祝贺。这台汇报演出让每个人都感到温馨与甜美,让每个人都记住了美好的今晚。晚会是对赴韩留学生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我们全院师生的一种鼓励,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勤耕不辍,创优争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