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键盘系教师双选教学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1-30  浏览次数: 813

     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教师双选教学汇报音乐会于2011年11月30号下午2点在马可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马东风院长、孙巍巍副院长、院党委冯遵永副书记、键盘系等重要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王君老师弹奏的勃拉姆斯《幻想曲》OP.116之a小调间奏曲、d小调随想曲拉开帷幕。这部作品是勃拉姆斯晚年作品,充满了种种喜悦和感伤。接着是由仲凯老师演奏的手风琴独奏《狂笑》,从曲式上看它是最常见的爵士变奏曲式,带给大家不同的风采。而聂安丽老师弹奏的李斯特《叹息》,此乐曲中连续不断的分解琶音从头到尾保持着,有如湖上荡漾的涟漪,琴声悠扬,给人无尽的遐想。齐斌老师又将肖邦《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OP.66带给大家,优美的旋律与梦幻般的幻想融合,给人美的意境,最后由秦乐乐老师演奏的斯洛尼姆基组曲《回忆十九世纪》之二牧歌—为一位美丽的夫人结束了本场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不仅是键盘系教师双选教学的汇报,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艺术的欣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键盘作品的了解,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以后的艺术道路埋下伏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