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王跃萍教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1-08  浏览次数: 1099

 

        王跃萍,女,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声乐学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85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并获学士学位,分配到宿州学院音乐系任声乐和钢琴教师。1987年考入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首届助教进修班,2010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1997年9月调入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声乐教师至今。
      科研方面:先后在国家重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教育部重点核心期刊1篇,并,2006年江苏省第二届艺术教育科学论文二等奖;发表在省级刊物论文11篇,其中被CSSCI收录2篇。2006年主持并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2005年完成徐州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1项.2003年在敬文报告厅成功举办美声唱法个人独唱音乐会;2010年12月在马可音乐厅举办“民族之声”王跃萍硕导独唱音乐会。
       教学成果方面:2005年所教的学生王燕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研究生,2009年所教学生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和音乐剧系;
       2009年12月和2010年7月所教的音乐学院首届声乐研究生栾珊珊和骆丽霞在由中国音协主办的第一、二届“神州唱响”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声乐展演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4、2006年、2008年所教的学生获得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2人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