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介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0-27  浏览次数: 2869

    江苏师范大学始建于1956年,主校区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的南郊风景区。江苏师范大学是苏北地区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长的综合性高等学府,是江苏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少数高校之一,是江苏省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育评估优秀学校。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1个,江苏省优势学科4个,江苏省重点学科9个,省重点实验室3个,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

    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具有高级职称者26人,另有兼职教授 8 人,外籍教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人,具有硕士学位者24人,博士生导师1 位,硕士生导师22人。教师队伍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又有素质良好、具有进取心和创新意识的青年教师。学院教学、科研和创作的总体水平近年来有了较快发展,办学综合实力在苏北高校同专业中居于首位。 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授权点:作曲、音乐表演艺术、音乐教育学、中国传统音乐理论、舞蹈教学与表演。

    音乐学院于2006年取得音乐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取得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取得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音乐与舞蹈学下设专业研究方向有:作曲音乐表演艺术音乐教育学中国传统音乐理论舞蹈教学与表演五个方向;同时设有: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学位,不限方向)音乐(MFA专业学位)下设:声乐钢琴作曲中国乐器演奏西洋乐器演奏五个方向。目前在读研究生112人,就业率在98.5%。学院办学条件一流,设有现代化的音乐厅、MIDI 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舞蹈房、排练厅、电钢琴室、录音棚等,琴房460余间,硬件建设水平已走在了全国同类师范大学的前列。有民乐团、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电声乐团和管弦乐团等多个艺术实践团体,其中前四个团被省教育厅批准冠名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曾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特等奖、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民族器乐合奏特等奖、中央电视台校园春晚节目征集一等奖等22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