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胡琴艺术博物馆音乐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9-30  浏览次数: 912

        2011年9月27日,我市在中国胡琴艺术博物馆举行徐州市职工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徐州高等院校大学生民乐教学实践基地、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和市二胡学会新址揭牌仪式。我院研究生在院长马东风、副院长孙巍巍、二胡硕士生导师沈涛副教授等领导的带队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6月,国内唯一一座胡琴艺术专题博物馆——中国胡琴艺术博物馆在徐州落户,置身美丽的云龙公园。此举不仅是推进胡琴艺术发展、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成果,也为市民打造了新的精神文化园地,为城市增添了新的旅游景点,在徐州文化建设中搭建了一座新的艺术殿堂。

        中国胡琴艺术博物馆是集胡琴历史、胡琴种类、经典曲目、名家名琴、文献资料、制作工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积淀了丰富的民族音乐文化底蕴。在这样一个音乐文化宝藏中开展大学生民乐教学实践,必将开创徐州高等院校民乐教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必将更好地培养我们对民族音乐文化的真挚感情,必将进一步唱响中华民族音乐艺术的主旋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