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家乔鲲长号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2273

201952317:30,中国交响乐团长号副首席乔鲲老师,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23号楼音乐学院排练厅成功地开展了专业学术活动。我院王志军副院长、崔飞副教授、王矛老师及管乐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专业学术活动。

乔鲲,徐州籍长号演奏家。12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先后师从胡炳余、徐东晓教授,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学士学位和中国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交响乐团长号副首席,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长号客座教授,北京管乐协会副理事长,国际长号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新加坡华人音乐节评委、泰国曼谷国际音乐节评委、韩国济州岛国际长号比赛评委、瑞士斯洛克国际长号比赛评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管乐节管乐重奏艺术总监、北京亚太管乐节艺术专家。

此次学术活动,乔鲲老师给我院专业和选修长号的同学们作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明确了长号训练中基础练习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做了大量的现场演示,规范了长号专业同学的练习方法。随后对我院管乐团排练的《波斯序曲》作了具体的指导,从乐团演奏的气息、音色、声部平衡、乐句处理,到作品细节的理解,独奏声部旋律的递进演奏,等等方面出现的问题,给予严谨的指导和纠正。乐团成员不仅学到了更为实用的管乐演奏技巧,也对作品的演奏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乔鲲老师对我院管乐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演奏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于进一步提高乐团演奏水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给音乐学院管乐团今后更好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