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的产生与发展——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第六期理论学习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11  浏览次数: 862

4月8日,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以“‘一带一路’战略的产生与发展”为主题的第六次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猛老师和2013、2014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本次理论学习活动。

首先王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产生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他指出“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是包括欧亚大陆在内的世界各国,构建一个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将中国的优质产能更多的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政策沟通、人心相通等“五通”的目标,以达到探寻经济增长之道、实现全球化再平衡、开创地区新型合作的目的。接着,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前期学习成果,谈了自身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各自特点,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在这一战略中发挥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形成普遍共识。最后,支部成员就前一段各自“每天为党工作10分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