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校庆系列演出活动——费承铿、马东风教授声乐作品音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0-18  浏览次数: 707

时间:2012年10月18日晚7点

地点:马可音乐厅

敬请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光临指导!

     

   

    费承铿,教授、硕士生导师,原徐州师范大学音乐系主任江苏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特约主编。费教授1937年 7月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195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音乐系,师从陈洪、甘涛等知名艺术家,其毕业作品《镰刀舞歌》获江苏省首届音乐作品评奖二等奖。1958年成为首批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83年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曾任南京市音协副主席、徐州市音协主席。

费教授从事音乐教育五十余年,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他数十年如一日刻苦学习和研究作曲理论和音乐教育理论,并一直从事音乐创作和艺术实践费教授曾参与教育部中小学音乐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是中师音乐教学大纲起草的主笔之一,2000年应邀参加了《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参与编制全国音乐教育新课标,近年又担任人教版小学音乐教材主编。费教授的著作和论文颇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发表学术文章数十篇费教授虽年近耄耋但依然笔耕不辍,继续为中学音乐教育事业发挥余热,近年来先后完成了《青少年学和声》、《小学音乐教学》、《钢琴即兴伴奏练习册》、《群众合唱九讲》等四部著作。 

                                   

          

马东风,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师大音乐学院院长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国际音乐教育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基本乐科学会秘书长,中国音乐教育学会副主任,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徐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马教授1958年生山东微山县1978年毕业于曲阜师大音乐系,同年留校任教1982年修业于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从教以来,马教授先后多次承担省部级课题,出版著作十余部,其中《普通学校音乐教育学》被列为教育部“七五”重点课题在国内外知名音乐学术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62篇,译文32篇,其中有44篇文章在不同报刊、杂志转载;参与编纂《基本乐科教程·乐理卷》、《和声分析》、《配器法》、《曲式学》等学科教材;创作室内乐、钢琴曲等音乐作品38部,其中八十年代初创作的歌曲《家乡美》在全国产生广泛的影响,古乐组曲《列国游》、箫与乐队《诗经吟》等,曾多次给中外国家重要领导人演出,并出访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马教授先后获得国家教委、教育部、江苏省文化厅等部门奖项十余次,2011出版个人声乐作品专辑,并多次应邀赴美国、芬兰英国、德国等国家讲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