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研究生程龙在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中荣获铜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3-30  浏览次数: 1545

近日亚洲最高级别国际声乐赛事之一——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落下帷幕。由我院苗雨教授指导的2015级硕士研究生程龙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韩国春川国际声乐大赛是由韩国政府主办,韩国弘益大学、翰林大学、江源大学等单位协办的亚洲最高级别国际声乐赛事之一。大赛的预赛、初赛在各国自行选拔,复赛、决赛在韩国举行。此次大赛云集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的研究生、青年教师、歌剧院演员等选手共200余名。比赛规则按照国际甲级声乐比赛规则制定,评审程序严格规范。往届获奖选手现已活跃在意大利罗西尼歌剧院、维罗纳歌剧院等国际舞台上。大赛评委会聘请了韩国中央大学音乐学院sumijo教授,翰林大学suyoukim教授中国著名教育家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徐兆仁教授,郎一农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晁浩建教授,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陈勇教授等国内外一流声乐专家。 经过层层激烈选拔,我院程龙同学闯入仅有十余人入围的决赛,并在咏叹调组表现出色最终获得第三名。他的演唱获得评委会高度评价:“具有美妙的音色与完美的情感”。

程龙同学此次参赛,展示了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的优秀风采,体现了我院正在不断提高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水平。对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及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拓展我院研究生的国际化艺术视野及国际化艺术理念有着积极的作用与意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