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首届中国声乐孔雀奖比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3-02  浏览次数: 1862

 

  “中国声乐孔雀奖”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于2009年1月16日至1月19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四十多所艺术院校的约350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比赛。我校音乐学院派出了十位选手参赛,经过预赛、半决赛、总决赛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通过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曦为评委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邹文琴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方琼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严格评审,我院刘双老师获教师美声唱法组优秀表演奖;甄丽同学进入总决赛获美声唱法组优秀歌手奖(指导教师苗雨);张欣同学进入总决赛获民族唱法组优秀歌手奖(指导教师董兵);峦珊珊、骆丽霞同学获研究生民族唱法组优秀表演奖(指导教师王跃萍);朱瑾同学获民族唱法组优秀表演奖(指导教师苗雨);胡鹏同学获通俗唱法组优秀表演奖(指导教师苗雨);金子涛同学获美声唱法组优秀表演奖(指导教师董兵);仇红玲同学获民族唱法组优秀表演奖(指导教师董兵);方玲同学获民族唱法组优秀表演奖(指导教师芦海珍)。在参赛单位中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参赛选手人数和获奖率两方面表现较为突出荣获组织铜奖。

  “中国声乐孔雀奖”是国内高等音乐艺术院校音乐比赛中唯一常设的声乐综合性大奖,每年举办一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是中国声乐“孔雀奖”大奖的组成部分,所颁奖项为“中国声乐孔雀奖”表演奖。该比赛由中国声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四十多所国内音乐艺术院校联合承办。这项比赛的创办旨在推动我国声乐艺术事业的发展,检验我国音乐艺术院校声乐教学水平,为我国音乐艺术院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专业平台,同时表彰在声乐教学工作中成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声乐工作者(或单位)。在这次比赛中我院在参赛选手人数和获奖率两方面在师范类音乐艺术院校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示了我院声乐教学的水平, 在全国的兄弟院校中造成了广泛的影响,极大地提高了我院的声誉。在此我们对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各位教师、同学和他们的指导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各位师生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演唱能力,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为我院争得更大的荣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