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的学习交流会圆满成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2-12  浏览次数: 717

学习生活交流会

       124,为了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相应学校开展的“创建优良学风,提升文明素养“学风建设的活动的号召,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在08级新生中开展了有关大学四年学习生涯认识与规划的座谈会,指导新生的学习生活,让新生在入学之初就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尽快适应多彩的大学生活。

    座谈会开始,学习部部长张曼便给大家指出,大学学制是学分制,较之高中的学习压力小很多,但学习全靠自觉性,希望大家能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以便能顺利毕业。

    其后,张曼又为大家讲解了选课重点,点出公共基础课的重要性与各种卡证的功能与使用,并希望大家能细读《学生手册》,关注奖学金与助学金的相关章程。种种良言警句如当头棒喝,把大家从松散的大学生活中唤醒,沉思起该如何规整自己的未来,该如何走好接下来的路。

   “大家别听学长学姐的错误指导,认为靠小聪明就能混过考试,成绩是靠学习才能得到的。"之后的重点就放在了考试道德和学风整顿上,希望08级新生能一改前人之风,用应有的良好心态,充足的准备面对一个月后即将到来的考试。

    接下来,大家对自己在最近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难题困惑进行了咨询与讨论,会场一扫刚才沉默严肃的气氛,新生们都希望在这次座谈会后可以制定出一个完善的学习计划,于是纷纷向学习部的部员求道解惑,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张曼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指出,希望在这次座谈会后,新生们能在纷乱的生活琐事中找到正常的道路,在坎坷的路途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征途,不会因为错误的路标而迷失方向,在大学四年之初就能有一个完整的计划与良好的学习方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