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歌齐唱笑冬风,颗颗心儿醉成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1-21  浏览次数: 901

 百歌齐唱笑冬风,颗颗心儿醉成眠

记中国高校“孔雀杯”声乐大赛暨音乐学院校园十佳歌手选拔赛

11月19日下午14:30分,马可音乐厅欢声笑语,掌声雷动,中国高校“孔雀杯”声乐大赛暨音乐学院校园十佳歌手选拔赛在此隆重举行。比赛共分为美声组、民族组和通俗组,共有64名选手参加,包括本科各年级及研究生同学。

只把西风作披肩,伴我声声暖人间

一首《你爱发火就爱生气》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1号选手—来自08音教(1)班的沈婷婷同学以一袭粉红色的吊带裙将比赛一开始就带入到热烈的气氛之中。《我多么痛苦》、《枫桥夜泊》、《为艺术,为爱情》、《我爱你中国》等等,这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名曲被选手们演绎的如诗般优美,如画般迷人。这歌声,委婉曲折,那样的抑扬顿挫,那样的缠绕心窝。

董铭同学用艺术的全部完美诠释了舒伯特的名曲《菩提树》,那份安详让人如此的心静止水,让台下同样人在异乡的游子共鸣不已。是的,故乡永远是我们找寻平安的地方,无论我们流落多远,无论我们流落何方。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记得张艺谋曾经说过一句经典之语“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们是拥有着五千年漫漫文明史的龙之子孙,我们的祖先创作了无数优秀的歌曲,我们的选手在民族组的比赛中将古今华夏之歌为我们一一展示:《红旗颂》,让我们似乎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体会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亲吻祖国》,激扬我们对祖国母亲浓厚的热爱;《木兰从军》,一位中国女性的传奇人物,一位誓被传唱千年的女子。《眷念》、《梅兰芳》、《人间第一情》、《美丽家园》……,所有的所有,让我们为自己的名字而骄傲,它叫做——中国。

用歌声将青春飞扬,将时代注解

我们是青年人,是一首首充满活力的青春之歌,我们《在那东山顶上》《让梦冬眠》;用自己的《痴心绝对》呼唤“《你快回来》,我的崇高的音乐”;《因为你在》,所以我们在《北京一夜》,所以我们在《深海》嬉戏,所以我们在《热情的沙漠》奔跑;我们在冬日找寻《春泥》的痕迹。

64首歌,64颗心,64段传奇。比赛结束了,但这悠扬的歌声却依旧荡漾,飘飘洒洒,香满这白色的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