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汉文化留学生来我院民乐团参观交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1-26  浏览次数: 907

 韩国汉文化留学生来我院民乐团参观交流

文章作者:张茜

       2008年10月7日,来自韩国骊州大学汉文化专业的学生们抱着更多的了解中国民族乐器与传统音乐的目的走进了徐州师范大学民族乐团的排练厅.孟醒老师带领民乐团的成员们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安排他们坐下来之后,孟老师向他们一一介绍了中国的扬琴、竹笛、二胡、古筝等几样非常传统又具有代表性的乐器,随后我院器乐专业的学生演奏了这些乐器,获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奏之后,许多留学生也好奇的走到各种乐器前仔细观察,也都试着摆弄几下,气氛很轻松,很愉快。

                      
        10月14日下午,留学生再次来到排练厅参观民乐团排练,留学生代表用还不太熟练的中文做了自我介绍,孟老师又为他们介绍了上次没有接触到的其他乐器,并指挥乐团演奏了《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德茨基》、《胡旋》,留学生们都表现出对中国民族乐器浓厚的兴趣。最后,乐团又演奏了朝鲜民歌《阿里郎》,留学生们和带队的老师都情不自禁的跟随着音乐哼唱起来,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留学生们临走时,孟老师拿出了代表民乐团全体成员赠送给他们的礼物——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带队老师高兴的接受了,并表示感谢。
       留学生们的旅程已经告一段落,而民乐团的音乐旅程才刚刚开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