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参加校42届运动会侧记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1-14  浏览次数: 857

 音乐学院参加校42届运动会侧记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秋天里,我们收获了胜利,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欣喜,收获了希望,更收获了运动精神。2008年的金秋十月,运动场上的每一个人都会铭记,记住的不仅仅是在这次运动会上的辉煌,还有那些让人珍惜并将永久珍藏的精神财富!
扬我个性 展我风采
                                                                                                ——音乐学院参加校42届运动会侧记

           

    2008年10月,音乐学院各单位积极备战徐州师范大学第四十二届运动会。这一个月来,运动员、方队、广播操队和健美操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艰苦的训练。
在经过为期三天的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我院运动员不负众望,取得不错成绩。其中,陈乐乐同学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打破学院记录。

赛前准备紧锣密鼓
    10月30日下午,徐州师范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校体育场隆重开幕了,音乐学院经过精心的准备在比赛中表现了良好的道德风貌和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达到了预期目标。

           

    开幕式中,音乐学院代表队以严谨的态度,周全的安排,整齐的步伐和新颖的节目备受观众好评。我院利用自身的艺术优势,早期安排编制完成了带有时代与艺术特色的《Forever Friend》,美妙的歌声在操场上空久久回响,全面体现了音乐学院这个大集体的智慧,而在这光辉的背后,折射出的是音乐学院人的精神。

    在全校20多个院系中,音乐学院作为一个艺术院系,要想在运动会中出彩,取得好成绩,前期工作至关重要。我院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安排各项工作,并予以了高度重视, 院学生会成立了工作小组,及时将工作分配到各部门,责任到人,环环相扣,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而在方队、健美操队以及广播体操队训练时,团委姜莉老师以及学生会戴金来主席多次来到训练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学生会宣传部张弛部长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一个一个动作的给大家做示范,纠正错误动作。正是他们的奉献,我院在开幕式上才会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
    平时的训练是辛苦的,但这却更加激发了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他们都发挥了自己最高的竞技水平,不断为音乐学院争光夺彩。

运动会比赛场上见真章
    校运动会的重头戏当然是在运动员们的比赛上了,虽然经历了辛苦训练,但辛苦并没有削减我院运动员拼搏的动力。比赛中,我们看到了08音教的陈乐乐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并打破学院记录:08音教的许逊用坚强的毅力跑完了5000米,展现了音乐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为音乐学院赢得了荣誉,也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诸如他们这样的运动员,在音乐学院还有很多,他们有着对胜利的渴望,有着对音乐学院这个集体荣誉的无比珍惜,正是因为有了他们,音乐学院才会拥有更多精彩。
    音乐学院的教师运动员们也向全校的师生们展示了他们的体育风采。王小铁书记参加校运动会铅球比赛,这一年来,繁忙的工作使他无暇锻炼,但他还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发挥了水平,夺得第六。 王矛、曹海滨老师则参加了推环比赛,其中曹海滨老师获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七的好成绩,他们妙趣横生的动作,逗得大家欢笑不已。师生互动,同一赛场上,共同发扬运动比赛的拼搏精神,这更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为创建和谐校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下同心全力争胜
    对本次运动会,院领导和教师们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赛场上和服务台边不乏他们为运动员呐喊助威的身影。老师们的关怀不仅仅是在赛场边,赛前工作的细致到位更是出于他们幕后的默默耕耘。运动员及赛场上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比赛中各方面组织合理,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为了此次运动会,很多人都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他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从运动会准备工作的进行一直到运动会闭幕清场,在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下,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包含着场边工作人员的辛劳与汗水,这一切的一切都展现出音乐学院上下团结一致的良好工作风貌。

后记
    由于整个音乐学院的齐心协力,才取得了最后的成绩。成绩的取得不可能是偶然的,这只要看一看我们在运动会之前的精心组织,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赛场下的精诚合作态度,就会知道这成绩的取得的原因所在。成绩离不开我们音乐学院内部开展的各种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我院定期组织的运动会、球赛、群众性体育项目,不但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为校体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