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实施方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7-12-11  浏览次数: 853

 

200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实施方案

 

         为了帮助我校2008届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掌握就业与创业的基本方法,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开设200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与任课教师
  1.就业形势与心理调适(潘永亮、周涛、汤永怿)
  2.就业程序与协议书签定(薛深、王本贤、姜南)
  3.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与操作(郝其宏、戚洪、庄丽)
  4.就业信息的搜集和筛选,如何进行网上应聘(蔡晔、于如信、周显洋)
  5.公务员考试技巧(尹燕萍、王晓红、钱向农) 
  6.如何设计和投放个人简历 (施春华、姜绪洪、庄园)
  7.求职面试与笔试(任越、张立荣、马飙)
  8.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如何维护自身权利和规避风险(高正荣、吴迪、胡继民)
  9.如何适应职业岗位的要求(刘训钊、张吉东、赵玉苏)
  二、教学要求 
  1.各学院应从上述九讲内容中至少选择七讲开设,于11月28日前上报课程表至就业指导中心。
  2. 就业指导课应覆盖到每一位毕业生,要把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实际能力作为重点。各学院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活动。
  3.要格外关注特殊群体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4.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听课,并于12月下旬进行评估总结,对于工作得力、收效明显、毕业生反映较好的学院予以表彰和奖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