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中获得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1-01  浏览次数: 2205

2013年10月25日,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珠江·凯撒堡钢琴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在重庆西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在比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苗雨副院长荣获声乐论文评选一等奖,王文汇荣获本科民族组演唱一等奖;刘双副教授荣获教师美声组演唱优秀奖,高静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朱军洁荣获研究生民族组演唱优秀奖,韩露雨荣获本科民族组演唱优秀奖,韩海福荣获本科美声组演唱优秀奖。                    

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自2007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两届,今年的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广东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学、《歌唱世界》编辑部承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6所设置音乐教育专业的高校参加,参赛总人数达到717人,为历届之最,比赛的紧张和激烈程度空前。大赛聘请了著名歌唱家田玉斌、郑咏、幺红以及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上海音乐学院顾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从而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通过这次比赛,我院师生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展示了良好的声乐演唱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也为我校得了荣誉。在参加和观摩比赛的过程中,我院师生与来自全国各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教师和学生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极大地促进了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对我院声乐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组别

获奖类别

获奖等第

指导教师

王文汇

学生组

本科民族组演唱

一等奖

高静副教授

苗雨

 

声乐论文

一等奖

 

韩海福

学生组

本科美声组演唱

优秀奖

董兵副教授

朱军洁

学生组

研究生民族组演唱

优秀奖

苗雨教授

韩露雨

学生组

本科民族组演唱

优秀奖

朱峰玉副教授

刘双

教师组

美声组演唱

优秀奖

 

高静

 

 

优秀指导教师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