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铜山”——音乐学院青年参加“高校学子看铜山”半日游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880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不同于夏季的炎热和冬季的寒冷,徐州的春天无疑是最好的季节。为让青年们领略大美徐州风光,亲近自然,走进乡村,音乐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424日下午,组织学生参加“智汇铜山”——高校学子看铜山活动。

本次游览活动共安排三个地我们首先到达的是紫山村紫山村位于汉王镇中心,分为东紫山和西紫山两村,这两个村落环绕紫金山而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紫山村的爱心长廊、特色民宿,在村巷中细细品位这一份不同于城市的宁静,感受着原生态的田园风光

活动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南望村,这是个充满革命文化的村落刚步入村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是矗立在那里的一座座雕像,向我们展示着先辈们的风采。其次,领队带领我们参观了村里的石碑林,上面记录了南望村的杰出人物简介以及革命英雄人物的事迹。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不一样南望村,它就像是一位历经磨练的将军,屹立在那里经受风吹雨打也不会退缩。

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一起来到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这里有师哥师姐们一手创办的科技品牌,还有一系列高科技的产品。我们重点参观了木牛流马机器人公司,在这个公司里,除了观看到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我们还了解了更多的机器人知识。使我们在体验快乐的同时,也见识到当今科技的伟大。

走完了最后一站我们就踏上了归途。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我院青年深刻感受到了徐州乡村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祖国科学技术的伟大创新同时,这次旅程也让我们明白,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应该只把自己的生命困窘在一间间钢筋混凝土中,而应该打破束缚,走进自然,发挥想象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