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精心安排期末考试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7-03  浏览次数: 1023

 

    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即将结束,音乐学院与其他学院一样,也进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本站记者就这一问题对我院孙巍巍副院长进行了采访。 

    孙院长表示,期末考试处于刚开始的阶段,还要持续相当一段时间。目前天气十分炎热,而且由于我院的专业与其他学院不同,每个年级的专业考试都要一个人一个人地进行,一考就是几个小时,三个年级考完最少也要三天,这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好在我院的老师们都能够认真负责地进行监考,对学生们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需要指出的是,有些低年级学生由于没有经验,在琴房里准备考试时间过长,没有赶上自己的考试时间,使自己的成绩和老师监考都受到了影响。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专业考试固然很重要,校、院公共课考试也是不可忽略的部分。由于以往我院一度出现过违反考风考纪的现象,孙院长说,在最后阶段的期末考试巡察中,院里会加强对于考场的巡察与监管,发现违纪的学生要坚决处理,严惩不贷。在已经进行过的几场考试中,同学们都准备得很充分,考场里也没有发现违纪现象。希望大家把这一良好势头一直保持下去,以考场零作弊作为目标,监考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来实现。祝愿同学们踏实复习、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考出一个真实的好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