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3-07  浏览次数: 727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苏教外〔2013〕14号)文件精神,江苏省教育厅将于2013年正式启动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是我省全面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的试点和引导项目。该项目将重点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合作,选派省内优秀大学生赴国外名校进行短期专业学习,并逐步将合作范围由学生交流拓展至师资培养、学科建设、学分互认、科学研究等领域,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搭建优质国际交流平台。2013年江苏省计划选派300名本科生于暑期分赴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11所国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4-5周的课程学习。学生学习期满回国后,由派遣学校根据国外大学提供的课程设置及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认定学分。

二、经费资助

    该项目采取政府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方式。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专项资助(每生1万元),主要用于贴补项目学生往返国际机票、目的地国家驻华使(领)馆收取的签证费用等。学校按照不低于省财政专项资助标准为项目学生提供配套资助,主要用于贴补项目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的学费。

三、项目申报

(一)报名对象

    该项目面向学校计划内招生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外国留学生。

(二)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学生个人申请、学校选拔推荐、省厅会议评审”的方式。为确保今年项目足额派出,我校推荐学生总数为13人,其中正式推荐人选10名,后备推荐人选3名。如正式推荐人选中有学生因故退出,则优先从其本学校后备推荐人选中递补。请各单位于2013年3月15日前填写“学生申请及学校推荐表”并报教务处。

(三)遴选标准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补考课程),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意识;

3、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达到国外大学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认真领会通知要求,有意向的同学请于3月17日前到院团委办公室报名(506A)。

                                                                 音乐学院

                                                                 2013-3-6

课程设置.doc

政府奖学金项目及收费标准.doc

相关链接